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14首歌曲內地網站「全都露」! 發片日「一波三折」


陶喆的新專輯「六九樂章」原定8月15日全球發行,但之前碰上重創台灣南部的「八八水災」,讓他決定暫時放下宣傳工作投入相關賑災活動,因此將專輯發行日期延至8月底。孰料內地盜版網站不知道由什麼途徑,取得陶喆專輯的14首曲目完整的名稱與歌曲全放上網。陶喆表示:「我真的覺得很難過又傷心,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辛辛苦苦花了三年的心血,不懂為何有人這麼壞心,不懂得尊重智慧財產權。但目前對我來說幫助災民是更重要的事,專輯的事唱片公司會處理。」金牌大風為防止後續更大的損失產生,決議提前8/21發片,並立刻對各盜版網站採取法律行動。

陶喆昨天(17日)仍照原定計劃搭機到香港參加「88水災關愛行動」,並演唱「就是愛你」這首歌曲支持賑災活動,對於新專輯慘遭內地網站全數曝光一事,他說:「這張專輯是我對歌迷、對音樂及自己的演藝事業的心意!這樣外流對我是很大的傷害。」但他對粉絲的力挺支持相當感動:「網站外流是很多粉絲在twitter上留言告訴我的,他們還發起拒絕試聽與下載的活動,讓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心意!」

「八八水災」發生後,陶喆原本在10日晚間在與工作團隊連夜開會討論後,決定順延專輯發片日期至8月底,也往後延了20十多個宣傳通告,就是希望能用這段時間先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陶喆也在11日凌晨2點多在twitter上留言告訴歌迷:「你們可能已經有得知專輯發行要延遲。這個跟製作物完全沒有關係。延遲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希望可以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給予災區的朋友們。他們需要你,也需要我們大家的祈禱、支援、愛心和付出。」

但不到3天(8月14日),在專輯原定發行日(15日)的前1天,就有歌迷上twitter留言給陶喆說:「今天(14日)內地一些網站竟然有整張專輯試聽了,估計幾小時後也會變檔案下載了,網友都說連結有效,專輯發行兩星期前竟然就有全碟,我不知怎跟唱片公司連絡…。」唱片公司也在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將發行日期提前至21日。初步估算3天損失超過千萬。

但就在這短短3天中,「六九樂章」已經火速在網路流竄,台灣各大論壇空間也出現許許多多載點,網站YOUTUBE也出現了全碟分享,!金牌大風唱片公司從14日當天開始緊急處理,在清查所有網站並立刻要求下架後,對外展開蒐證並採取法律途徑,對內則清查所有製作、寄送母帶、壓片等過程。由於陶喆已有3年未發片,市場的期待度相當高,為考量接下來實體盜版出現對專輯發行的影響,因此也做出21日全球發行的決定,內地司法單位也會全力協助找出不法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