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陶喆為Yahoo!奇摩「兒童網安計劃」開跑記者會「暫時出關」5小時



已經2年7個月沒有新作問世的華語樂壇天王陶喆,近期正為新專輯全力閉關錄音,昨日陶喆為出席Yahoo!奇摩「兒童網安計劃」開跑記者會「暫時出關」5小時。陶喆過去曾多次參與失家兒及偏鄉貧童關懷行動,這回擔任兒童網路安全大使,有R&B教父之稱的他不僅現場創意宣導「網路安全停看聽」兒童防護守則,預計5月底發片後更將號召網友早起、進入國小校園朝會當志工,陪伴小朋友認識網路安全正確觀念!

一直相當關心兒童的陶喆,坦承多少受到老爸陶大偉執著兒童教育的影響;並在過去多次為育幼院的失家兒,以及偏鄉弱勢原住民兒童擔任義工的經驗裡,深刻體會到兒童教育確實需要各界資源的投入。對於這次為Yahoo!奇摩「兒童網安計劃」擔任兒童網路安全大使,陶喆認真的說:「網路其實與實體世界一樣,有許多正面資訊與工具,但也有不良份子。小朋友確實可能不小心遇到危險和問題,我自己是唸心理學的,在學了兒童心理學後,知道一味的防堵禁止其實無法真正保護小朋友,給小朋友正確觀念,讓他們學會自我保護,才能享受網路豐富學習資源的好處。」

陶喆表示:「現在網路真的很方便,而且有很多不錯的網站,寫歌的時候我也會上去找資料,而且還會捐錢給一些不錯的網站,希望好的網站能持續運作!」他還說:「小朋友接觸網路很好,但是網路上誘惑太多,孩子們可能還無法分辨好的壞的,大人要多花點時間照顧好小朋友!而且以後我的小孩如果要上網,我不會阻止他,但是會要他做好時間管理,而且還會要他上網找資料寫報告,我的要求不高,200字的拿破崙介紹就好了!」

另外,當得知Yahoo!奇摩公布「學子們在網路上做最多事情」的排行榜,「聽音樂」這件事有擠入前5名時,陶喆也感性地說:「看到這個數據特別的感動,有這麼多的人聽音樂、喜歡音樂 ; 不過音樂的內容、品質也相對更重要了,所以我希望音樂能給聽的人好的互動,讓大家去思考作品背後的意義。」

在今日的Yahoo!奇摩「兒童網安計劃」開跑記者會中,陶喆現場更即興創意宣導「網路安全停看聽」兒童防護守則,讓現場來賓及媒體大讚他不僅具備音樂才華,對於兒童網路安全教育宣導更是相當有一套!

這次擔任Yahoo!奇摩「兒童網安計劃」的兒童網路安全大使,陶喆不僅將一改錄音期間晚睡晚起的習慣,在接下來的國小校園朝會及暑期夏令營跟小朋友見面,同時將親自錄製影音及撰寫網誌,陪伴小朋友學習正確網路安全知識。陶喆也呼籲包括教育相關科系大學生、現任或退休老師、家長或社工,能一同加入兒童網路安全推廣的志工行列,用關心和教育陪伴孩子在網路世界中快樂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